2016年5月16日

旅人讀書【與子偕行】

一定要介紹的總算再版!!
很早以前,我家的書架上就有這一本,楊南郡老師及夫人兩人合著的「與子偕行」,是一本我很喜歡的"閒書",相較於那些令人瞌睡連連的課業書本,這本書是當年我偷懶時,最好的閒書。
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加上深厚的人文關懷,台灣古道故事透過兩人的文字,特別引人入勝。讓我對台灣的古道及真正在台灣這個島嶼生活幾千年的原住民文化,有了不一樣的視野,也開啟了我對台灣這塊土地豐富度的好奇與渴望。
「與子偕行」是楊老師早期的著作,想當然他們多年輕啊!他與同樣熱愛登山的伴侶,一起攜手登山並合著這本書,從書名就可以感覺,兩人鶼鰈情深,並樂在其中!如今幾十年過去,他們依舊攜手登山,依舊孜孜不倦研究台灣古道,出版古道相關著作,從早期的「尋訪月亮的腳印」、「孤鷹行」,到近期的「能高越嶺道」、「浸水營古道」,Zeelandia的書架上一直都有。(但我又忍不住想抱怨了......注意到的人真的不多)
我一直收藏著舊版的「與子偕行」,開店之初,曾把它拿來書店,作為書房珍藏分享,但不知怎了,居然不見了!!為此,心疼好久。
還好新版出來了,稍稍彌補我遺失舊版的遺憾。不過我還是心疼那本陪伴我多年的舊版書,是不是有誰借走了?麻煩記得要還我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