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越南之二三事

這兩天最頭大的事就是數錢。1000/ 10000/ 100000的鈔票,每天個,十,百,千,萬,要數個好幾回。多個零,少個零感覺差很大,尤其當所有人都告訴你,越南騙子很多要小心!你不得不仔細看著帳單上是個,十,百,千,多少萬?然後你手上那疊鈔票又是個,十,百,千,多少萬?每次結帳都有種頭腦卡住的感覺,今天去買火車票,票價是1,239,090,我跟對方確認了三次,一次用計算機,一次用寫的,一次我想知道合台幣多少,對方都被我擾得緊張起來,當百萬富翁還真不容易。

另一個頭大的事,就是過馬路。天龍國來的,習慣被紅綠燈制約。像這樣四面八方各自在馬路上找縫攥,每成功過個街,我都像撿到條命似的。大家都過去了,只剩我徘徊在路口,先拍個照喘口氣,等一下繼續努力到對岸!

經過一間兩層樓的書局,每層樓大概都有30幾坪的空間,總共請了20幾位店員,比客人還多,每個店員都沒事,三三兩兩或坐或站,各自聊天,好想問老闆,請這麼多人的用意是什麼?不過說真的,在越南,大部份人看起來都沒事,沒事才正常。

越南咖啡真的好喝,他的好喝並不像精品咖啡強調的香氣如何,很單純卻順口的口感,多喝也不覺得膩,不加奶都好喝。

報名完畢,城市不適合我,還是往鄉下移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