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Champasak

不知道是我誤會太大,還是tuk-tuk車司機騙我,據說巴士站有local bus可以到Champasak。tuk-tuk車司機說:yes,yes,I know! I know! 但沿途他沒放棄說服,他也可以載我到 Champasak,我都沒同意。
到了"巴士站",簡直傻眼,怎麼看都是菜市場,哪是巴士站阿?沒半台"巴士",除了攤販,只有貨車!應該說是載人載貨兩用"鬆條"車,"鬆條車"司機為了爭取我這唯一客人湧向我,Champasak? 我心裏沒個準,我是要坐bus阿!問了車上這一群歐巴桑「Champasak?」每個人都對我傻笑。Tuk-tuk司機還沒死心「你要local bus這就是!」
就這樣,我左挪鳳梨右移大米,硬是在板凳上擠出自己的位置。然後出乎意料的,路途比我想像中的短且平順,很輕鬆且提早到了目的地- Champasak 。車上的阿姨們不忘對我傻笑目送著我下車。
我喜歡寮國,喜歡Champasak這個只有一條路,沒有路燈的小村,帶著手電筒出門吃飯回來,發現滿天的星,連我這個眼很盲的都數得出千百顆,如果是你們應該可以數個上萬顆!啊!還有很多事有機會再聊吧!全村只剩我沒睡了。


Pakse Bus station

Bus

Children in Champasak

Women in Champasak

Champasak

Wat Phou in Champasa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