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Zeelandia 在三十六街的故事

河內的老街區,又稱三十六街,各行各業都聚集在這,街名也很簡單扼要,竹子街、木桶街、鉑街、魚貨街、鐵匠街、棺材街...各色街名。所有觀光客都聚集在這,我抵達時已晚上十點,這裡還像夜市般熱鬧,因為交通接駁方便,我就住在這老城區。
隔天一早醒來,備妥和這城市車陣奮戰的精神出門,才出旅館拐了彎,就在街角瞥見有人在刻章,你們都知道了,我對手作,完全沒招架能力,是個年輕人在刻,他見我停下來看,拉了小板凳請我坐下。在越南,還真什麼事都是坐在路邊板凳解決。
印章是要賣給觀光客的,都是和越南觀光有關的圖象,年輕人說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其實這些都還不至於構成我必敗的慾望。必敗的慾望來自於一個上已刻好"EX-Libris"的藏書章,若再刻上"Zeelandia"名字,放在書店供大家使用,我想你們都會喜歡吧!所以就有了這個可愛的手刻章啦!
拿了印章離開現場,放心,這次我有"適度"議價,真的是很客氣又適度的。走沒幾步就發現這條街,家家戶戶都在刻、刻、刻,刻在石板上,像小牌坊那樣,我心想越南人這麼重視門面還是什麼?然後就在我水平視線可及處,見到一個刻有"功山德海"的石牌,再下來就看到一個個排排站好,貼有照片刻好名字的墓碑,對了,我還看到一個是叫"麥克.傑克森"的。
你們應該不介意這可愛的藏書章是來自河內的「墓碑老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