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也許連續四天的假期,大家都塞在路上了,書店裡持續清幽。
旅人書房常常都很清幽,但是通常是空間清幽,我個人卻常忙碌紛雜,訂書、回信、陳列、庫存、活動...還有時不時偶會有需要修理、維護、油漆等雜務。唯有在連續假期期間,沒人有心理會你的公務,再怎麼重要的事也只能先擱著,而我該/能處理的也都處理好了,剩下來的假期,如果再沒客人來逛書店,就真算是個人獨享的書房了。
也不算真的沒客人,昨天總共來了兩位客人;前天星期六來了三位。這兩天大概就是加上我三~四位,在書房裡各佔劇一個角落,靜靜的看了一個下午的書,誰也不需要陪誰多聊什麼。我看了一本我一直很想看的書,大概是太安靜了,沒多久眼皮開始沉重,但我真捨不得這難得的,可以好好看本書的午後,想方設法的提醒自己清醒點,提點自己看到哪了,說服自己:很有趣的這本書,今天不看更待何時?!就這樣我大部份時候都昏茫,小部分清醒就翻頁,迷迷茫茫度過"兩個"安靜的下午,連續兩個午後哪,不只一個,連續兩天都各有兩位客人來陪我昏茫度過,他們倒是看書看得挺認真的,帶著滿臉心靈很是富足的樣離開。至於我到底是看了哪本書?我想為了不污了書的美名,就不說了!
關店回家路上,經過東門站,那天分享人生百味的街賣計畫,東門也有一站是位叫做小明的街賣者,我看見他一如往常在聖瑪莉麵包店門口,走過去跟他交關了一包日月茶廠的紅玉紅茶包及一包好食機的花生糖,他們夫妻(?)很熱心的介紹了產品,都是自然農法栽種很耍嘴等等。我問他生意好嗎?他說我是第一個客人!奈也阿捏!我說,網路上很多人在分享這事啊!兩包總共是NT350 ,我包裡的也就是今天兩杯茶營業額NT310,看著包裝盒上寫著「用消費改變世界」,我心想:我們倆可都需要這句話啊!不過離開時我和小明都挺開心的,小明因為他總算開張了,而我,因為是我而開賣,所以我也很開心,真的,改變世界需要時間,有開始就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