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也許有人覺得我記性好。其實記得和我有互動的人並不難,因為那像是朋友。因為是朋友,我自然會知道,你喜歡看什麼?喝什麼?或沒喝過什麼?
偶爾有些在各領域有名的人來。但我卻很少認得。不過,我相信他們來,是因為真誠地想認識這家書店,不為誰是否知道他們來了。所以,我也就順理成章,只在心裏默默謝謝他們。
就像剛剛來了某前任縣長,我當然後知後覺,雖經旁人提點,我還是半信半疑。他離開後,上網求證,原來,係金耶!感謝你!
後來,一位從外蒙回來的旅人進來,她先是帶著有禮生疏的笑容,倒是我劈頭就問:妳回來了阿?嚇著了她。來過店裏兩次的女孩,我記得她,很偶爾地,心裏會冒出:不知她在外蒙順利嗎?的念頭。很開心妳回來,雖然外蒙生活,不盡如人意,至少平安回來就好。
其實記得幾個常來的朋友,有什麼好拿出來作文章的呢?再想一想,如果每個人來了,我都鉅細彌遺地記得你曾在這裏發生什麼事...,感覺是不是有點恐怖啊?好像一舉一動都被觀察,看在眼裏了。
記得自己有次去一家小店,一進到店裡就被認出是來自Zeelandia ,歐~好眼力!當下立馬把自己轉換成書店店長的氣質版!所以那些更多,沒被我記住的朋友們,或許是該竊喜,還好店長沒盯上我 
而週六,就發生了一件,特地來書店看我的老朋友,我卻想了好久的糗事。
當時,她拿著一本準備結帳的書向我走來,似笑非笑間,突然喚了我名,我看著她,用傻笑面對「想不起她是誰」的尷尬。
「想不起來我是誰了喔!我好失望啊!妳居然忘記了」
「欸...有啦...有面熟....」我心裏轉了幾個時期的朋友圈,但除了面熟,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她說了好多她記得的我。她印象中的我,總是和另一姐妹形影不離,兩人嘰嘰喳喳像小孩子的講個沒完,和現在招呼客人的形象差好多(有嗎?我不是一直走穩重路線的...
她記得,有次宿舍都要關門了我還不肯回去,賴在她那打地鋪(有嗎?若不是她記得我的名,我懷疑她認錯人了)
接著,她還記得我說過,想開書店的話(啥?這也傻太久了吧!)就在那些斷斷續續的故事裏,我慢慢地和二十年前搭上一點線。
她說著說著,咯咯地笑了起來,笑聲親切又熟悉,那笑聲應該配著一頭烏溜長髮。我說「學姊,妳怎麼把頭髮剪那麼短?」然後我們相看,總算,像是遇上多年不見老朋友般,對焦了。

我記性並不一定都很好。但每個人或許是因為這或許是那,總會在我心裡的某些角落,沒忘。得空記得再來看我,那讓我快樂了好久。

沒有留言: